今晚加班改天兵作文『我的母親』
改到一本讓我傻眼,一開始是這樣寫的:
「有一天,媽媽從媽媽的媽媽的肚子出生了」
啥跟啥?
改作文簿一直是所有老師的惡夢
每次完成一個主題的整疊作文簿,就可以讓我改一整個月~>"< 汗!
遇到詞語不通、文不對題、亂七八糟的又更令人頭痛
趕緊看下去:
「隔了三十幾年後,媽媽的媽媽死了,而那時我看到媽媽為媽媽的媽媽流下的那幾滴淚,我才知道,原來做媽媽的可使做兒女的傷心。」

哇哇哇!!
光這第一段破題就讓我嚇可到不行!
阿停改十年作文前所未見!一定要紀錄下來的啦!
翻到封面一看…隨的?
哇!就是那個衣服永遠不拉進去、站三七步、不遲到就等於見鬼了…
全班最叛逆的女生--肉粽琪的!(還記得她嗎?詳見『新式健康操大賽』)
這都是學校當場寫的,這小妮子的文字每每都令我驚豔!!

這是她練習的數字詩:
「0是一個完美的句點
1是一位屹立不搖的人
2是一隻悠閒游水的鴨子
3是飛翔海鷗的身影
4是指向左方的風向器
5是奔馳在馬路的輪椅
6是俄國大鼻子的形狀
7是倒掛的釣魚鉤
8是賽車場的縮影
9是到處拍打的捕蠅拍」

這首簡單的詩也可以寫得這麼美!
天才!天才!!
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,愛不釋手,也被我打在班網上的
是以下這首--
『如果我有一條飛毯』

「如果我有一條飛毯
我要飛到天空
去拜訪天神
向祂懺悔我曾犯下的過錯

如果我有一條飛毯
我要飛去西藏
走到廟宇
向高僧求教佛理

如果我有一條飛毯
我要飛到非洲
告訴野生動物
全世界都在關心牠們

如果我有一條飛毯
我要飛去美國
告訴自由女神
我比她還逍遙自在」

隨著文字流轉
彷彿我也乘著她的飛毯,跟著她遨遊世界呀!
平常的小日記及隨堂造句,也都十分特別清新
歐~我的小小女詩人~超愛妳的啦!

看這些文字
這樣感情丰沛的女孩子
您一定粉難想像課堂上的她是有多"番"-____-"
(這時候做老穌的只好自我安慰:這麼天才所以才跟別人不大一樣的吧…)

anyway
寶貝
老穌會一直支持妳的!
願妳永遠不會遺忘、背棄這樣的天賦禮物喔!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Comment

 

 




  • 詩人耶

  • amykc at June 8, 2007 12:02 AM comment |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  • 真的耶~~~
    寫得好好唷,老穌一定要不斷讓她發揮
    這是老天給她的神奇禮物..... ^^

  • 芳宜 at June 8, 2007 12:41 AM comment |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  • 給房老蘇~~

    這位肉粽琪真是個很有天份的小妮子耶~~~
    要多給他鼓勵唷

    不過一開始看到這個標題 嚇出我一身冷汗
    想說我啥時變成肉粽琪了??
    難道你已經知道我在米國變胖的事實了嗎???? 驚!

    好在肉粽琪不是我啦 哈哈哈~~~

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  • TO 陳老大:

    妳怎麼知她平常是真的很酷
    全班最MAN的女生-___-"

    TO 芳宜:

    也希望每個小朋友都能看見老天給自己的禮物
    永遠不要被人影響
    好好發揮!!

    TO 琪琪:

    哈哈哈!
    琪琪,妳離變成肉粽還有粉長的一段距離啦!
    這個綽號妳搶不走滴!放心!

  • borny at June 10, 2007 08:27 AM comment |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  • 真是天生的詩人
    幻化出這麼美的文字
    不過由破題來看
    思維的邏輯及結構性也是超強的
    真是個奇女子呢
    整個新世代裏
    這樣的新人類是越來越多了
    現實的社會結構
    能夠快速進化到跟得上的腳步嗎?
    不然許多天才都會活得很辛苦啊!
    他們需要像房老蘇這樣支持的人呀!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





  • 請問她是小六嗎~
    現在很多人畢業後都寫不出東西了
    (連寫個卡片都很少)
    她真的會讓很多大人汗顏呢

  • augusta0425 at June 11, 2007 10:19 AM comment | Homepage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


  • 我超喜歡她的那首詩,
    尤其是最後那石破天驚的一句.....

    我比她還逍遙自在

    如妳所言,她是天才.
    以一個和世俗眼光不同的形象出現的天才.

    好好鼓勵她哦.
    跟她說很多人在這裏為她加油.

  • 史恩 at June 13, 2007 03:57 PM comment |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 




  • 如果讓這個小妮子看到這些留言
    她一定會樂番的~呵呵XD

  • borny at June 14, 2007 06:49 AM comment |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