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         孫浩議        新詩改編           momo

幸福像冬天的一把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幸福像白天的大太陽

溫暖了我的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照亮了我的生命

幸福像沙漠中的甘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幸福像好吃的食物

滋潤我的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填飽了我的胃

 

幸福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幸福是

躺在媽媽的懷裡撒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睡在媽媽的身旁聊天

當爸爸的跟屁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當爸爸的朋友

當弟弟的玩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大人的書僮

幸福是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幸福是

珍惜我所擁有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愛我們的家人

感謝我所得到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             分享彼此的愛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2006-9-21

 

 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媽媽的愛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新詩改編    

 

如果媽媽的愛是陽光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如果媽媽的愛是月亮

我就是那小小的花朵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我就是那小小的月兔

一道道陽光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一輪輪明月

慢慢的照在我身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  緩緩的照在我身上

不管颳多大的風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  不管黑夜多沉靜

或是下多大的雨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或是深夜有多冷清

陽光都會溫暖我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       月光都會陪伴我

支持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照亮我

直到我長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直到永遠

 

2006-11-2

 

 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數字詩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新詩改編    

0 像跳躍輕巧的音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 是一個完美的句點

1 像好吃可口的棒棒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 是一位屹立不搖的人

2 像彎彎曲曲的小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 是一隻悠閒游水的鴨子

3 像耳聽八方的耳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 是飛翔海鷗的身影

4 像搖來搖去的帆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 是指向左方的風向器

5 像妙用無比的掛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5 是奔跑在馬路的輪椅

6 像可愛活潑的精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6 是俄國大鼻子的形狀

7 像隨風飄揚的國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7 是倒掛的釣魚鉤

8 像面帶微笑的雪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 是賽車場的縮影

9 像輕快飛舞的蝴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 是到處拍打的捕蠅拍


黃老師:從微觀(像0)到巨觀(像8),韻琪的想像力真是太豐富了! 
 

 

 

2006-11-9

 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**********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